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秋节日期间财经要闻汇总

商务部:对美方释放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中美双方工作层将于近期见面。9月1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美方宣布将推迟加征中国商品关税的问题,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对美方释放的善意的行动表示欢迎。对于中国企业采购美国农产品的问题,高峰介绍,中方企业已经开始就采购美国农产品进行询价。高峰表示,希望中美双方继续相向而行,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这有利于中美双方,也有利于全世界。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宽松组合拳,欧洲央行降息10个基点,并宣布重启QE。欧洲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宣布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5%,为2016年3月以来首次下调,维持融资利率和贷款利率不变。此外,欧洲央行改变利率政策指引,宣布重启QE。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七分钟波幅近百点,现货黄金价格短线拉升。来源:第一财经


深交所:暂免收取上市基金相关费用。为降低市场成本,促进基金市场发展,经研究决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本所暂免收取ETF上市初费、流动性服务商为上市基金提供流动性服务产生的交易单元流量费;自2020年1月1日起,本所暂免收取ETF上市月费。


有炒房资金开始赶往股市。记者调查发现,“炒房”氛围浓厚的江浙地区近期确实已经有不少人士将房地产套现资金投入股市。受访的投资人士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基本跌倒了底部,以前配的股票比较少;另一方面是房地产调控越来越紧,后续空间有限。所以将一部分资金转到股市上来。(券商中国)


稳住3000点以后,还有万亿资金候场。据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测算,国际重要指数提升A股纳入比例将为9月带来超450亿元被动资金,为11月带来超200亿元被动资金,因此保守估计,年内仍将有超650亿元被动跟踪指数的外资流入A股。若考虑主动资金在内,年内将有近3200亿元外资流入A股。(时代周报)


中国移动终端公司采购华为25万台5G产品。9月1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获悉,9月12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发布的采购信息公告显示,该公司向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采购两种5G终端产品,共计25万台。其中,5G CPE pro终端20万台,Mate 20X 5G版手机5万台。(中证网)


上周五:欧美股市集体小幅收涨,道指录得七连涨。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涨,道指涨逾45点,录得七连涨。截止收盘,道指涨0.17%,标普指数涨0.29%,纳斯达克指数涨0.30%。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55.09美元,跌幅为1.18%。


香港恒生指数涨近1%,汽车股表现强劲。香港恒生指数13日小幅高开,随后震荡拉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98%,报27352.69点;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概念涨幅靠前,汽车股、苹果概念股、航空股、内房股走势较强,吉利汽车涨4.75%领涨蓝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