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份股票池值得珍藏

北向资金一向被称为“聪明资金”,总是能精准抄底。就拿本次来说,市场在5-8月份一直震荡盘整,而北向资金也以小幅流入流出为主,8月底,随着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外围环境对A股影响逐渐减弱,国内逆周期调节加码,北向资金历经两月再次大笔买入后,市场震荡走高不断突破重返3000点上方。(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北向资金今年以来净买入最多的行业,医药行业和银行业遥遥领先,分别净买入271.36亿和268.78亿,远超第三名家用电器行业(166.33亿)。北向资金今年以来买入前十大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银行、家用电器、房地产、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电子、计算机、建筑材料、非银金融,占总买入金额的比例为65.62%。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买入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分别为100.75亿和77.15亿,占买入该行业总金额的66.19%,而在银行板块中,今年以来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的涨幅分别为57.36%和45.01%,远超银行业平均涨幅12.83%。


华泰证券认为自2016年启动零售转型以来,平安银行的“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战略目前已步入全新阶段。金融科技为业务赋能,零售再攀高峰,对公则重新发力,战略执行成果卓著。平安银行对公业务在科技引领、集团鼎力支持下有望再创辉煌,进而打造一个更均衡的新型银行。


金融科技是平安银行区别于传统银行的根本属性,目前已渗透至产品创新、客户服务、业务运营和风险控制等多个方面,全面为银行提质增效。零售业务同样优秀的招商银行,2019年上半年,公司零售金融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53.49亿元,同比增长19.77%,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4.48%,同比上升4.61个百分点,零售金融业务价值贡献持续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