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很简单,为什么许多人不去做?

今天又提价值投资,关于投资与投机的问题。简单地说,投资是为价值而来,一般是长期持有,投机是期待今天买明天赚,或来几个涨停。价值投资其实很简单,许多人却不愿意去做。


价值投资的确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选股简单,从上证50和沪深300中去精选,这总比从3700只股票中寻找容易的多。从分类上来看,主流银行、券商、保险、地产、家电以及高科技、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今 天不讲茅台,因为有人否认茅台核心资产的价值,但是,金融资产是价值投资的核心所在,毋庸置疑。


当然,价值投资者和短线投机者都在做研究,区别在于,价值投资者关注长期的价值,投机者关注是的短期方向。最根本的思路是,价值投资者对指数的波动可以忽略不计,可关掉电脑去泡澡、外出旅游;短线打板追涨者是万万不可能的,上侧所还得盯着手机。我给价值投资的定义是:省心。给短投机的定义是:烦心。


如果我们观察周围的投资者,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投机者会比投资者更累,看上去甚至更加“勤奋”。影响每一个短期波动的随机因素很多,有消息的影响,也有估值的影响,甚至有财务造假,业绩爆雷的风险,一旦遇到黑天鹅退市了,输得倾家荡产。2015年5月,全通教育股价467元,茅台股价290元。现在全通5块多,茅台1180元。这就是投资与投机的写照。


大家一起来观察一个现象,2015年股灾之后,除白酒以外,格力、美的、恒瑞、平安,上机等名星公司,股价上涨了4倍多,今天平安银行再创新高。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在价值投资和投机炒作的问题上,该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