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指跌近3%,后市还会发生些什么?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其中沪指收盘下跌近1%,深成指跌幅达到2%,创业板指跌幅接近3%。两市合计成交超过53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银行股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净流入30亿元,380家股票上涨,跌停股票100家,下跌5个点以上600家,北向资金净流入31亿元。后市还会发生些什么?


A股仍将处于外资稳定较快流入的窗口。近期北向资金更偏好银行、非银行金融和家电等低估值板块,能够提供稳定现金回报的资产是“低成本”增量资金配置的重要方向,A股大蓝筹板块中的低估值、高分红品种预计将更明显而持续地受外资青睐。稳大盘首先稳金融,这是大趋势,从思路上看,价值投资仍是主流方向,多些投资,少些投机。


前面多次谈到,下方的缺口是不能去回补的,理由是回补了就有可能转弱,说明市场不强势,昨天大盘回补了2957点缺口后,许多人又在等下一个缺口2870点。市场另一个看点是,科技股分化,昨天已有跌停个股,今天跌停中,科技股占了多数,没有及时把筹码交出去,白忙了九月,教训深刻的。


同吋也说明A炒题材格局仍未改变,有主力把科技股作为一种题材在炒作,当然也有估值炒高的,如果把科技股炒得一地鸡毛,这是对市场本质的不尊重,但个股在大幅上涨后,是可以考虑把握获利机会的,更不要去追高。


普及一下布林线,股价在中轨上方持股,一旦跌破中轨,即可看成是破位,不主张马上下结论,下跌就是补仓机会,要尊重技术,说不定下跌才刚刚开始,即使看好,也要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不可盲目操作。亡羊补牢,犹未迟也。投资是一个学习与思考的过程。



什么叫主流蓝筹?什么是核心资产?这些股票主要在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等权重股中,也包括科技、医药、大消息等行业龙头。是稳定资本市场的核心,是A股市场的护城河,是外资流入的板块。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