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票走势破位了怎么办?炒股的都要看!

有人说破位下跌必须离场,有人不以为然还在加仓。以我看来,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对破位下跌的股票必须重视,谨防更大风险。何为破位?简单地说,股价跌破20天线或跌破布林线中轨,也有设5日均线为多空趋势线。

实战中,我们经常遇到的破位有三种情况:第一,高位破位;第二,横盘破位;第三,低位破位。关于破位的解说有许多,难以诀择的是真破位还是正常洗盘?许多人就是在这两者之间,走进了误区,犯了大错,明明该止损,却视为买入机会。请看图。



最危险的是高位的破位,不可忽视,尤其是因题材股热点炒作的高位票,一旦破位,必须以最快速度离场,有的是以恐怖的闪崩出现,第一反应挂跌停卖出,因为以闪崩出现的破位,接下来可能有连续的跌停,或者出黑天鹅了。这个图形足以证明,第一个跌停止损的重要性!



股价的破位,有一个重新寻找支撑的过程,有的破位之后将进入一个漫长的调整过程,有的破位调整后重拾升势,这与股价所处的位置,个股本身投资价值有关。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等,在上升途中也有过技术上的破位,但大趋势仍是向上,这与中长期投资价值有关。但对于那些绩差股、问题股或短时间内暴涨的股票,一旦破位,就要注意及时地防范风险。



股票涨了,什么价卖出都是对的,买入股票后赚钱了没卖,跌到成本价必须出来,保住本金。一旦破位下行,就不要去找下跌的理由,或上涨的理由,更不要盲目补仓。有些股票破位之后,就是一个周期性的下跌,股价从那里涨上来,又回到那里去,也有成为黑天鹅的,所以,对破位的股票,不能侥幸,不能盲目加仓,也不能自我安慰,尊重技术,即使看好,也要等技术指标修复了再去做,以防不测。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