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折腾在炒小炒新炒短 还不如投在大金融上

昨日大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领涨态势下收阳,但总体来看仍偏弱,科技股因外部因素影响分化,这一负面影响在短期内还将继续。回头看,市场总是给投资者留下一些思考,或者说是市场的规律所在,平安银行宁波银行股价创新高,而且是历史新高,之前也有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平安保险等创历史新高。


2015年以来,这些股票给投资者以四倍以上的回报,与其折腾在炒小炒新炒短上,还不如投在大金融上,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深思和总结的问题。当下,主流金融和非银股票的市盈率仍在8倍左右,是否值得中线投资,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昨主力资金再度净流出78亿,北向资金昨净流入近18亿元。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78.41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5.30亿元,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入4.18亿元。北向资金昨午后基本上呈现持续净流入状态,全天净流入17.44亿元。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持续增强,前三季度外资净买入逾八千亿元中国债券。中国外汇交易中心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净买入1108亿元,环比大增59%,继7月后再破千亿元。(中国证券报)


银行板块年底行情能否再现。银行板块或是大盘突破当前区间的关键。在今年前三季度成长股和消费股大幅上涨、估值已高之际,银行板块的高股息、低估值和业绩平稳,叠加财政部《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要求银行对超额计提拨备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将进一步提高股息率),银行股19Q4或重获机构投资者青睐。


常熟银行股价9月23-27日表现较好。常熟银行涨幅7.38%,位列第一,表现突出;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苏州银行涨幅分别有有6.83%、3.99%、3.65%、2.4%,青农商行紫金银行跌幅最大,分别为3.71%、3.62%;其余银行涨跌幅均在2%以内。


目前银行业2019年中期拨备覆盖率190.61%,远低于文件规定的上限。上市银行中,宁波银行(522%)、常熟银行(454%)、南京银行(416%)、招商银行(394%)、上海银行(334%)和青农商行(308%)6家拨备覆盖率超过300%,按新规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将充实其核心一级资本,有利于银行发展。
友情提示:本栏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