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大盘可能按照这个思路运行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小幅收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39%,收报2924.86点;深成指上涨0.34%,收报9506.56点;创业板指上涨0.36%,收报1622.42点。市场成交量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58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主流银行和地产连续领涨。关注大金融,是我们提出的中长期观点,这也金融市场的客观规律,符合高层的“六个稳定”的战略方针。


昨天在收评中谈到:平安银行宁波银行为什么涨?动态市盈率才10倍,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也在涨,动态市盈率才5倍,招商银行的市盈率8倍,中国平安市盈率也仅8倍,5倍、8倍市盈率的主流金融股你看好不?市盈率不是衡量价值投资的唯一标准,但可作为研判估值的重要参数。这与几十倍或几百倍市盈率的非主流相比,更具有投资价值,这是无可非议的。


回头看,市场自有规律在,之前也有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平安保险等创历史新高。2015年以来,这些股票给投资者以四倍以上的回报,与其折腾在炒小炒新炒短上,还不如投在大金融上,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深思和总结的问题。主流金融是否值得中线投资,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任何一个热门板块,也都有波段高点或波动,把握趋势,赢得未来。


根据市场规律和逻辑分析,后市大盘可能按照这个思路运行:权重蓝筹主导市场大趋势不会改变,前期大幅上涨的银行股,可能出现回调整理或分化,银行之后可能是主流保险,随后券商开始活跃,这三大板块领涨,才会有指数行情,否则市场继续低迷。大盘稳定了,接下来就是超跌中低价股的行情。科技股最近受到外部因素影响,不少个股回调幅度较大,属于市场主流的还会涨起来,但非主流可能继续走弱或创新低,无论是国际还是A股,主流意识不可忽略!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