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顺应强者还是弱势 这里都说透彻了

沪指今日震荡收涨0.88%,收报2973.66点,本周日K线四连阳。两市合计成交456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券商板块领涨。对于10月份的A股市场行情,多数券商认为,保持耐心,静待政策对冲加码,坚持“金融 科技”行情主线不变。同时,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市场关注点将再次回归基本面。


节前和节后,我们这里连续与大家聊到关于银行以及金融股的机会,主要看点是:金融股是金融市场的主体,是股票市场的护城河,从估值来看,PE也就8位左右。顺应强者恒强,还是弱势补仓,不同的投资理念,会得出不同的思路。从实战理念来看,顺应强者恒强是右侧交易,弱势补仓是左侧交易, 笔者是不主张左侧交易的。


节后,每天有股票创历史新高,今天的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再创新高,招商银行也近在咫尺,中国平安再创成历史新高,也是大概率的事件,这些都是典型的右侧上升趋势。如果还沉迷在弱势股的补仓加仓的操作,未必能跑赢指数。把握趋势,才能赢得未来。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3200点同时买入两只票,一只是主流,指数调整,股东回调不多,本次反弹百分之十股价已创新高。另一只非主流,买入后下跌了30%,本次反弹主流在金融,就算你反弹20%,你还是输给了指数,输给了时间。是顺应强者恒强,还是下跌补仓守着弱势股,这里已经说透彻。也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与时俱进,与趋势同行,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