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值得投资核心资产 “平安的故事(2) ”

国庆假日,有几位股友来喝茶,问我有什么值得中长线持有的股票?我对他们说,你们看看平安如何?有人说,这么贵还买?我说茅台贵吗?他们说不敢碰,我说了茅台还会新高。现在拿茅台与平安来比,平安也是值得投资的核心资产。因为许多人在关注平安,所以咋天开始编写“平安的故事”。现在平安股价是91元,不要急着问能否到100元,先扔掉手里的烂票,确立投资理念才是更重要的。


也许是兴趣爱好,这几年一直热衷于平安股票的跟踪研究。记得在2017年底的年会上,与大家谈到,平安在未来的行情可能会涨到100元,当时是70元,而后来却一路下跌,跌到了60元,听到许多怨声,有几位朋友也远离而去。但我没有放弃,几次指数大的调整,平安也有下跌,但很快又起来了。有几位酒友,我们聚在一起的时候,除了喝酒就是聊平安,在股市买平安就图个平安吧。就这样,与许多朋友结上了不解之缘。


在股市投资中,有许多人是研究指数的,许多专家也是,涨到3000点他说可以看到3300点,明天跌破3000点,他又说2700才是底。这些地方大家还去干什么呢?12年前股指6124点,12年后股指3000点,又是怨声,你可看到这12年中有500多只股票,在期间上涨了10倍,你可看到茅台五粮液、平安招行、格力美的等在创历史新高。在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在外资加速流入的态势下,你还抱着那几只非主流的股票,不认可核心资产在股市的主导地位又怨谁呢?


再说平安,我个人认为是A股市场的第一大蓝筹,称得核心资产。股市3700家股票,能连续五年资产收益率大于15%的公司仅有100多家,中国平安连续6年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5%,而且还在逐渐上升。再看营收利润,2018年同比增长20.56%,2019年二季度同比增长68.13%,也是万亿市值以上公司仅有的一家大于50%增速的公司,相对静态市盈率为15倍,动态市盈率为8.3倍,无论是基本面还是估值、股息率,都是十分优质的,值得信赖和关注。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