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波动个股分化,散户投资的出路在哪里?

每一次指数的波动,都会出现个股的分化,有的股票走弱或大幅下跌,但也有股票抗跌或逆势上涨,因而有的投资者似乎又看不到方向了。以我看来,只要投方向正确,指数的波动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丢掉幻想,不要认为创业板可以借壳对绩差股、问题股是利好,壳将更不值钱,坚定价值投资,才是散户投资者唯一出路!


从今天的盘口看,早盘受负面消息影响,指数低开,创业板最多下跌1%,而上证50始终保持强势,银行、保险、地产、家电等主流蓝筹、头部品种多只股票逆势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入34.87亿,毋庸置疑,这些资金流入的板块,一定会与核心资产和优质资产有关。外资和A股市场的主流机构看好的板块和个股,散户为什么不看好呢?


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结束,同时9月份及三季度重要数据陆续发布,在无其他重大利好出现情况下,A股持续调整。但是北向资金仍然保持了净流入,叠加11月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在即,对后市流动性不必过于悲观。此外,四季度逆周期政策将继续发力,效果将不断显现,预计A股盈利可以保持平稳发展;资本市场改革在路上,有望系统性提振A股尤其是优质资产估值,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消息方面,人社部:7992亿养老金已到账投资。10月21日,人社部在2019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已有18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会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9660亿元,其中7992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中国新闻网)


A股并购重组新规落地 创业板可借壳。经过前期征求意见,证监会今日正式发布《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对多条规则进行修改,理顺重组上市功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作用。(券商中国)


17只新股新股密集发行,14只属科创板。如中途再无变化,将迎来多达17只新股申购,其中科创板新股就达14只。另外,初步计划下周四申购的浙商银行发行规模较大,顶格申购需配市值高达765万元,有望成年内、乃至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最容易中签的一只新股。(证券时报网)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