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创新高,给投资者的启示是什么?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在1%以内。两市合计成交4500亿元左右,大盘94次冲击3000点未果,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航天军工板块逆市走强。部分芯片概念股午后跳水,紫光国微兴森科技跌停,科达股份上海贝岭世嘉科技跌等。点评:科技股很大程度上是炒作,从值上来看,有的科技股业绩不佳,还有亏损。之前我们也谈到,任何题材的炒作,都不能脱离价值投资的轨道。


从2017年开始,市场上关于核心资产,或者说价值投资的声音一直就没有断过。而这一次,上证50的领跑,佐证了这一点。与2015年牛市高点相比较,上证50只相差13个百分点,而上证指数却相差42个百分点。这表明以上证50为主要标的大盘蓝筹股,跑赢了指数,并有多只股票创新高,非主流股票处于长期调整状态,有的还在创新低。


外资一直是成熟投资者的代言人,也是价值投资的簇拥者,他们的蜂拥而至,A股的风格说不会变,那是自欺欺人。光说不练,那是假把式。你看看年内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迈瑞医疗恒瑞医药平安银行中国人寿等一众大票的疯狂。当前,美股创新高,上交所门前换新牛,是不是对价值投资,也来一个新的认识呢?


股市为什么就那么几个核心资产或行业龙头在涨?加速扩容也是一个因素,3800只股票,让投资者看不清什么是好票,什么是坏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资金向有确定性比较强的优质资产流入,是顺理成章的,指数下跌,具有核心资产,优质资产背景的股票明显抗跌或逆势上涨,以我看来,价值投资仍在路上。不认可、不参与,就有可能被历史的潮流淘汰,最终被淘汰出股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