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4次冲击3000点未果,难道100次不成?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两市合计成交40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跌互现,A股94次冲击3000点未果,难道100次不成?其实这仅是一个故事,真有那么难吗?上证50权重股,稍有拉动就会实现,市场短期波动,对于长期资金而言,无需太过理会,只要是低估值、行业景气度还不差的个股,拿在手里不要太多的纠结。


近日,高盛喊话“超配”A股,高盛认为沪深300指数基于基本面的目标是4200点,并表示沪深300指数可能在风险偏好的乐观情景中挑战5000点目标。作为知名机构的高盛,选择在这个时候“超配”A股,确实颇有深意。


时至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14.21倍,而上证50以及沪深30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更具有估值优势。然而,在沪市低估值的背后,对应的则是3000点附近的指数点位。很显然,与十年前的3000点相比,如今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大幅压缩,以往市场的估值泡沫已经得到了实质性挤压,对于优质企业来说,未来有可能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持续青睐。


券商“把脉”2020年A股:明年一季度大盘有望站上3300点,科技与消费板块将享受超额收益。进入11月份,券商已经紧锣密鼓地召开2020年度投资策略会。今年券商“动手”更早,目前已有招商证券、民生证券、国泰君安、财富证券、中金公司等券商抛出A股2020年的投资策略。


也有券商在2019年A股跌宕起伏的背景下,仍高调给出2020年上证指数的点位预测。联讯证券表示,岁末年初迎来政策密集期,行情有望被点燃,2020年上证指数有望挑战3700点区域。财富证券分析师认为,具备业绩超预期潜力的板块或个股值得关注,建议适当加大价值白马的配置,充分重视上证50的性价比。


2020年股市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改善,增量资金仍有入市潜力,且随着市场回暖,股权融资有望继续回升。测算结果显示,2020年A股资金净流入规模较2019年略提高,或将达到5000亿元。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行业配置层面建议聚焦科技、券商、低估值地产建筑,医药创新、医疗服务等领域长期看好,保险仍具有长期的成长性。

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作为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