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不平静 或给大盘带来考验

这个周末有多条重要消息,主要有: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PPI同比下降1.6%,这意味着物价继续快速上涨,而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大;A股再融资松绑,创业板取消2年盈利限制;期权大扩容,新设三大品种,T 0也可做空;本周7新股申购总募资规模预计超过160亿元,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京沪高速铁路首发11月14日上会。新股发行加速、再融资松绑,大股东减持、原发股解禁等,消息面偏空,或给大盘带来考验。


周末公布的A股再融资松绑以及期权大扩容,前一个对二级市场带来承压,后一个是增加了比较好的对冲工具,这种情况下各类资金也可以放心进场,包括外资、社保基金、养老金、保险资金、公募、私募等,对大盘形成正面利好。管理层公布的这两大举措,一空一多,明显是考虑到对市场的影响,希望对冲因再融资大松绑对二级市场带来的的冲击。金融股的走势,决定大盘方向。


财经快讯:10月份CPI同比上涨3.8%。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CPI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8%。点评:CPI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是政府用来衡量通货膨胀的其中一个重要数据、重要指标。


证监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按程序批准上交所、深交所上市沪深300ETF期权,中金所上市沪深300股指期权。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交易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券商中国)


创业板再融资,取消连续两年盈利条件。11月8日,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再融资规则的修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点评:与此同时,证监会发布的《科创板再融资办法》也公开征求意见。


本周7新股申购总募资规模预计超过160亿元。根据目前公开的资料,本周(11.11-11.15)初步计划将有7只新股申购,其中主板2只、创业板3只、科创板2只。其中周一2只(卓越新能清溢光电 )、周二2只(电声股份锦鸡股份)、周三2只(通达电气斯迪克)、周四1只(浙商银行)。点评:新股发行、解禁股解禁、大股东减持、再融资松绑,消息面偏空。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嘉美食品包装(滁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久量股份有限公司,华辰精密装备(昆山)股份有限公司。


京沪高速铁路首发11月14日上会。11月8日,证监会发布发审委的工作会议公告。即将上会接受审核的公司名单中出现了京沪高铁。从首次申报IPO申请文件到上会,京沪高铁只用了23天时间。如果能顺利上会,京沪高铁将打破工业富联从申报到过会的时间最短纪录,创造新A股IPO最快上会纪录。


历史规模最大沙特阿美IPO将于11月17日开启。有市场消息称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将向个人投资者出售至多0.5%的股份,或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IPO。(智通财经网)

友情提示:本栏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