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五条大消息,对本周市场有何影响?

周末都是大消息,央行最新定调,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A股11年首提“另类降准”;中国基金报消息,外资大举抢滩A股,联邦退休金也来了;本周发行10只新股,邮储银行下周发行,在A股下行之际,美股道指上周五上涨220点,史上首次跨越28000点。面对上述消息,有人认为是利好,有人感觉很无奈,十大券商表示:调整已到达尾声,现在就可逐步建仓。静观市场给出的答案吧!


央行最新定调:坚决不搞大水漫灌!不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看六大定调。一方面在强调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并不再提“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另一方面,又在强调需警惕通胀预期发散,货币政策会预调微调以稳定经济主体的通胀预期。下一步的货币政策方向究竟在何方?来源:券商中国,


中国证监会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现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证监会网站发布了《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核关注要点。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证监会网站)
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对A股市场的影响如何?市场分析人士认为,H股“全流通”改革对A股市场运行并无直接影响。改革只涉及仅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单H股公司,相关境内未上市股份转为H股后将全部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目前,单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存量不大,仅相当于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总市值的不足7%,对市场运行影响不大。A H股公司并不涉及“全流通”的问题。


A股11年首次“另类降准”,结算备付金下调200个BP,券业迎来风口?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调整债券以外的其他证券品种的最低备付金计收比例规定,将第九条“债券以外的其他证券品种按20%计收”修改为“债券以外的其他证券品种按18%计收”。分析人士认为,今年8月份,证金公司刚刚将转融资费率下调,被市场解读为“A股降息”。三个月之后,证券行业又迎来“降准”。那么,券商板块是否又到了“起飞”时刻?(券商中国)
外资大举“抢滩”A股,42000亿美联邦退休金也来了。来源:中国基金报: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近日决定,将投资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国际指数基金。而这一委员会,管理着包括议员、白宫官员和军人在内的550万联邦雇员近6000亿美元退休金。


600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约合人民币4.2万亿元,相当于15日收盘A股全市场市值总和(约5.94万亿元)的70%。当然,这6000亿美元并非全部、直接投资于中国市场,但即使是通过投资A股占比一定权重的国际指数基金,哪怕只有5%,也将为A股带来数千亿元增量资金。

本周发行10只新股,其中沪市主板有1只,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3只,5只科创板新股,这10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5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64.79亿元。邮储银行下周四发行。来源: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策略:调整已到达尾声,现在就可逐步建仓。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已经到达尾声。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是技术性调整,空间和时间都不会太久。短期利多兑现或逆转后的压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两次都好一些。从经验上,市场的表现大多领先右侧的信号,不用等右侧信号再建仓,现在就可以逐步建仓了。(券商中国)


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作为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