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知名外资“扫货”路径曝光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来自美国、欧洲、中东等地区不少知名外资加大了对A股的“扫货”力度。(资金流入的行业:科技、金融、金融服务、新经济、人工智能、医疗健康)


以位居全球前三大主权基金的挪威中央银行和阿布达比投资局为例,截至三季度,挪威中央银行出现在30家A股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上。持挪威中央银行持股占比最高的股票为国检集团,流通股比例为4.2%。此外,挪威中央银行还对洁美科技弘亚数控涪陵电力华宇软件等17只股票持有超过1%的流通股。


再看阿布达比投资局。阿布达比投资局目前在全世界的投资额达到8730亿美元。据渣打银行去年9月估算,该机构管理的资产总值高达6500亿美元。据统计,其三季度新进中国人寿万马股份珀莱雅深南电路祁连山等19只个股。此外,阿布达比投资局对中宠股份珀莱雅苏交科迈瑞医疗康缘药业5只股票的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也超过1%。


华尔街投行对A股同样青睐有加。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摩根士丹利持有24只A股股票,摩根大通持有11只A股股票,高盛公司持有6只A股股票。


欧洲其他大型投资机构方面,瑞士联合银行最新持有33只A股股票,其中三季度新进人福医药马钢股份新世界启明星辰等21只股票;法国兴业银行三季度新进中航沈飞福晶科技国民技术西部黄金等13只股票。


“尽管市场存在波动,但分析显示中国企业基本面良好,近期企业盈利报告发出正面信号。随着政策逐渐发挥效用,我们预计工业和科技等产业仍有获利空间。同时,鉴于当前估值水平,如果市场进一步下调,我们认为是买入A股的好机会。”富达国际称。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近日发表了题为《看好A股市场三大理由》的文章。文章称,今年11月,MSCI进一步提高中国A股大盘股在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即从年初的5%提高至20%。但即使如此,海外投资者持有A股的比重仍低于5%。这表明A股市场尚未受到密切关注,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供挖掘。


在贝莱德看来,目前是买入A股的有利时机。因为A股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在未来数年仍会持续,在实现国际化后,中国的在岸市场(A股)和离岸市场(H股)将基本实现互通并融为一体,在岸和离岸的价格和利息差很可能将不复存在。所以,要想抓住A股市场的投资机遇,就要赶在两者的差别消失之前。


从外资关注的行业来看,景顺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技术创新(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占据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主题首位(占受访者的58%),紧随其后的是金融服务(51%),以及包括医疗健康、信息科技及教育等“新经济”服务业(41%)。来源:上海证券报

友情提示:本栏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