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待“三大驱动”引发反弹行情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回调,沪指险守2900点整数关口,收跌0.25%,报2903.6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6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净流入16.8亿元。当前市场面临“扩容、解禁”两大难点抑制反弹,但仍有“三大驱动”在,即使继续调整,但下跌空间有限,反弹随时可现,理由有三。


第一,高层持续释放政策利好。央行16天内连续放大招 “降息”链条传导首次完整展现,16天内,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逆回购利率、国库现金定存利率、贷款市场定价利率(LPR),频频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从政策利率到货币市场利率、从LPR利率到贷款利率,“降息”传导链条首次完整展现,路径日渐清晰,稳定是大局。


第二,A股破净数量再创新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收盘,A股共有378家上市公司破净,占所有A股上市公司总量的10.14%。破净上市公司数量和比例都接近2005年以来的历史高点。2005年6月998点时176家破净,破净率13.42%;2008年10月1664点时208家破净,破净率13.5%;2013年6月1849点182家破净,破净率7.5%;2018年12月2440点时395家破净,破净率11.1%。在上述破净高峰之间,大盘点位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尤其是2005年和2013年破净潮后,大盘涨幅均超过100%,目前破净数量再创新高。


第三,中信、招行、海通等券商看好明年A股将进入牛市,尽管未获广大投资者认同,但是随着明年更多的中长期外资,以及大量的银行理财子公司资金进场,春季行情和结构性牛股的机会还是会有的,为此,个人认为,A股趋势性下跌的可能不大。但由于新股发行加速,使市场资金受压,市场或许等待浙商银行和储邮发行后,发动反弹行情。

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