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底在哪里?这里给你细细说来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小幅收涨,其中沪指上涨0.31%,收报2884.70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471亿元。早盘有许多人坐不住了,认为这大盘没救了,我们在这里给大家鼓士气,综合历史上的分析,年线附近不用看的很糟糕的,至少来说,结构性行情还是有的。今日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6亿元,盘中走势就印证了这一判断。


筑底过程中,有人说核心蓝筹会跌的很惨,我却认为回调整理是有可能的,一定要跌得很惨是不可能的。试想:代表上证50的主流品种跌的很惨,大盘会跌成怎样,社保基金会跌在怎样,管理层会同意吗?多只头部品种在2019年上涨了40%,2020年是否继续创新高?从价值投资角度来分析,核心资产、优质资产的主流品种,仍有可能创新高的。


大盘的底部在哪儿?有人说2850点,有人说2800点,也有人说2773点,许多人都在往下看。这因为如此,大盘的底部还未探明,天干易躁,耐心等待。大盘的底部在哪儿?当大多数股票拒绝下跌的时候,就是底!


近期A股市场持续低迷,主要受以下几方面因素的影响:通胀预期依然存在上行风险,这是会影响市场对于逆周期调节政策力度空间的预期;12月15日是否会加税,在此外部因素落地前,资金基本偏于谨慎;扩容的压力并未缓解,昨邮储银行284亿元缴款,明显影响了市场缩量;年底前,机构投资者必然会有一定的将盈利兑现的操作,如基金分红被动性减持。

大盘态势看,仍受压于五周均线2897点,处于空头市场状态。年线的下方探底不会有趋势性的大跌,而以下跌抵抗、反复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2850—2830点一线会遭到较强抵抗,除非有新的重大利空出现,跌破2800点的可能性不大。

熬过了黎明前的黑暗,就见光明;熬过了寒冷的冬季,就是春天;熬过了漫漫熊市,牛市才会来临。寒冷的冬季,可以多穿衣服,度过熊市的煎熬,却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获得成功的最佳方法是:反思,不抱怨;等待,不气馁。凡事都有规律,心情再急迫,也要等到恰当的时机。静下心来,调整好心态,我们一起走过这艰难的岁月!


以上观点仅供学习与交流,不作为任何买卖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