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一大事件周二将告白天下

在周末多项利好消息频传的态势下,周一大盘走的不如及市场预料。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最终微幅收涨,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钢铁板块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50亿元,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本周有两件大事:一是周二超大盘股邮储上市,二是12月15日米方是否对15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这两大事件对市场走势构成直接影响。


十年来A股最大IPO来了,邮储银行周二上市,市场的关注度非常之高。邮储银行此次发行价格为5.50元,“绿鞋”前募资金额约为284.5亿元,“绿鞋”后约为327.1亿元。这意味着近十年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即将完成,同时也意味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A+H”两地上市收官在即。


由于有“绿鞋”制度,加上邮储银行昨公告,承诺12个月内,用25亿元增持股份。这显然是为锁定6个月和12个月的战略配售机构吃一颗定心丸。估计邮储上市之初的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破发。35只银行股,高于邮储银行发行市盈率9.5倍的不到10只,与邮储同级别的银行股平均也就是6倍左右,邮储明天上市,具有保驾护航的措施,其走势究竟如何呢?周二将告白天下。


消息方面,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明年要办这7件大事。会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次提到“稳”字,既包括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也包括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还包括要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这同样也包括2020年股市也稳中求进。


有专家认为,明年经济金融方针大计已定,股市的态势也将是震荡向上。因此,投资者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利用两大不确定性因素,逢低调仓换股,提前布局明年有大涨潜力的个股。尤其是处于低位、低估值、具有隐性的控股股东股权转让、注入增量优质资产、转型升级、基本面改观、在行业的地位将大幅提升的高科技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