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意港股与A股的联动

重磅!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召开,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圈定6大重点。1月16日至17日,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上海证券报)


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圈定6大重点:一是以防风险强监管为抓手,持续优化市场生态。二是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全力抓好重大改革攻坚。三是以贯彻新证券法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场法治建设。四是以促进优胜劣汰为目标,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五是以科技监管为支撑,进一步增强监管效能。六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央行又出手!4天投放11000亿流动性。央行又出来操心大家的春节前流动性问题啦!1月19日,央行开展了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投放资金。连续四个工作日的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均表示,为对冲现金投放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券商中国)


无论如何,这对于股市来说是一个利好,因为大量的流动性释放,能够压低利率,这会让股市产生一定的支撑,但具体作用多大,从历史同期来看,对股市反弹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上周五尾盘,港股中国平安快速拉升,留意港股与A的联动。





上周五港股中兴通讯稳步推高,观察A股中兴通讯如何走?







A股最新巨亏公司名单出炉。伴随着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披露截止期越来越近,业绩雷纷纷引爆。1月17日晚间数十家公司相继发布业绩预告,合计预亏金额超过70亿元。科大智能东方电热ST柳化预计2019年亏损金额都将超亿元,其中科大智能预计亏损金额为25.9亿元至25.95亿元。


春节前最后四个交易日迎来解禁高潮!78只个股2978亿元限售股解禁,环比上周的365亿元市值解禁猛增716%。其中,解禁市值前三的是:顺丰控股1004.58亿元、中国银河594.3亿元、五矿资本321.03亿元。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