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谈TMT的机会与发展空间

2019年9月8日起,本栏在这连续发文“TMTA股下一个大主题”,今天再谈TMT的机会与发展空间TMT。何为TMT?是电信、媒体和科技(Telecommunication,Media,Technology)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整合在一起,实际是未来电信、媒体\科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融合趋势所产生的。TMT产业是以互联网等媒体为基础将高科技公司和电信业等行业链接起来的新兴产业。TMT行业的特点是信息交流和信息融合。下图发表于9019年9月6日。回头看,惊喜不断!



5G到来,TMT迎来机遇。据德勤全球预测,第五代广域无线网络将在2019年实现大范围推广应用。每一轮科技创新,“领头羊”通常都是通信技术。从马车到铁路,发展到电报电话等无线电通信,再到光纤光缆的信息高速公路以及逐步发展到当前的5G时代,在这一重要窗口期,TMT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高层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讲话中表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增强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力和新动能。这一信息,折射出重要的投资方向。强调要瞄准制约我国产业升级的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开展攻关,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催生更多新产业新业态,增强经济发展新的支撑力和新动能。这一信息,折射出重要的投资方向。


中国已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5G手机出货量1377万部。1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5G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力度加大,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建成5G基站超13万个,已有35款手机终端获得入网许可,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超过1377万部,国内5G手机芯片投入商用。(澎湃新闻)


TMT除了股票投资,以科技为主体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或许也是一个不错选择,投资者买卖一只ETF,就等同于买卖了它所跟踪的指数,可取得与该指数基本一致的收益。2019年收益居前的有512760半导体50、515000科技ETF、512010医疗ETF、512480半导体基金,分别上涨了80%、70%、65%、39%。除此以外,50ETF,创业板50,100ETF,300ETF,通信ETF等均有不错的收益。



这里仅是抛砖引玉,牛市中买市场主流基金或ETF,是一件省心的事,同时可留意新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买卖与股票买卖一样,无须去重新开户。当然也要顺应市场趋势,尊重市场规律,把握操作节奏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