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寄浯2020:鼠年,幸运属于你!

大年初一,国琪向大家拜年来了,祝大家阖家欢乐,鼠年大发,财源广进,身体健康,万事大吉!



在2019春节拜年贴中谈到,坚信A股一定会走出低谷,2019将是战略性布局的最佳机会,坚信价值投资是股市的大方向,坚信市场一定不会亏待价值投资者。为此,在2019年天天唠叨着价值投资,相信践行价值投资的一定有收获。


送走猪年,迎来鼠年,又讲些什么呢?我想给大家两大思路:价值投资与主流投资,价值投资是立足之本,主流投资是赢家之路,这是走遍世界股市的规律。价值投资在哪里?在核心资产,主流投资在哪里?在5G、芯片、科技。毋庸置疑,5G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加速到来,科技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


从外资流入趋势来看,大金融、大消费、大科技仍然借得关注。大金融包括券商、保险、银行,这是资本市场的主体,是基石、是护城河,金融稳定是大局;中国有着14亿人口的消费市场,包括医疗医药、食品饮料、电子消费等有着广泛的市场;大科技包括5G、芯片、软件、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是国家发展战略,坚定相信2020年必有许多个股机会。


A股市场的投资环境正在优化,炒作风格也在发生深层次的变化,过去有人认为价值投资是假把式,如今价值投资大势所趋。不要认为这是重复着过去故事,不认可价值投资,不认可核心资产的地位,不认可市场主流的力量,被市场淘汰出局是早晚的事情。


2020除了股票投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还会有机会,也可以看成是主流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者买卖一只ETF,就等同于买卖了它所跟踪的指数,可取得与该指数基本一致的收益。2019年收益居前的有512760半导体50、512480半导体基金、515000科技ETF、512010医疗ETF,分别上涨了105%、91%、46%、65%。除此以外,2019年的50ETF,5GETF、创业板50,100ETF,300ETF,通信ETF等均有不错的收益。


这里仅是抛砖引玉,牛市中买市场主流基金或ETF,是一件省心的事,同时还可以查阅基金的主要持仓,给自己选股带来方便。据有关消息,2020还将推出芯片ETF和科技类ETF,大家多加留意。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买卖与股票买卖一样,无须去重新开户,没有雷,没有黑天鹅。当然这里也要顺应市场趋势,尊重市场规律,把握操作节奏的。


感谢大家的关注,感恩大家的陪伴。来到这里的朋友应该都是老股民了,少则也有三五年的经历。对于过去的投资,须静下心来好好总结,哪些是成功的经验,哪些是失败的教训,究竟是价值投资与主流投资适合你,还是追涨杀跌适合你,也该有一个定律了。


我们没有能力去研究3000多只股票,但有办法寻找股市里最好的公司;我们没有能力与主力机构去比实力,但我们有办法去观察市场,研判趋势;我们没有能力把控个股的走势,但我们坚持价值投资、主流投资不折腾,相信大家在2020一定会有好收成!鼠年,幸运属于你!


辛苦一年写博文,发消息,大家给个赞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