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迎拐点 三大板块值得关注

A股三大股指今日延续上攻态势,收盘集体大涨,其中创业板指走势最强,收盘大涨3.74%,收复2000点大关,创2006年12月以来的逾三年新高。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35.86亿元。多家券商认为,本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A股市场造成的冲击是暂时性的,随着疫情数据的改善及政策托底力度的增强,A股市场有望迎来拐点,券商、科技、消费等三大主流被广泛看好。医药股分化回落,一旦疫情好转,该板块有可能补跌,未雨绸缪。


午后指数继续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逾3%,突破2000点整数关口,完全收复因疫情冲击导致的下跌,创近期新高。沪指涨幅超过1%,站上2850点上方。主题类板块全线上涨,口罩、免疫治疗、智能医疗、在线教育、抗流感、在线办公等疫情相关主题继续领涨。国产软件、大数据、信息安全等主题表现也较好,市场总体呈现普涨态势,操作上可持股待涨为主。


从市场基本大格局来看,券商股是证券市场的主体,午后券商股集体拉升,南京证券率先封板,东方财富浙商证券中信建投等多只个股纷纷走高;科技发展是国家战略,龙头公司必有牛股,从主力资金流向看,5G行中兴通讯,AI科大讯飞、云游戏完美世界等表现强势,之前让大家关注的韦尔股份宁德时代立讯精密亿联网络工业富联恒生电子等均有惊人的涨幅,体现了行业龙头的风范。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整体来看,疫情过后规模扩大与档次和结构升级的趋势还将继续,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两个产业趋势,依然是值得投资的两个大方向。5G、芯片、消费电子等科技龙头可继续关注。个人认为,与上述板块相对应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如512760半导体50、512480半导体基金、515000科技ETF、通信ETF等可继续跟踪。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