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韧性凸显 2月券商金股大盘点 附表

央视新闻联播两度提及A股:政策不断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2月6日晚间,A股分两节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节目,内容时长分别为1分15秒和1分50秒,合计报道时长达到3分05秒。(澎湃)


A股韧性凸显:资金持续入场,成交额连续三日超8000亿元。A股继续保持强势。6日,上证指数上涨1.72%报2866.51点,深证成指上涨2.87%报10601.34点,创业板指上涨3.74%,重回2000点并创出逾三年新高。沪深两市全天成交9134亿元,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


机构判断:疫情短期冲击经济与市场,难改全年投资风格。疫情形势无疑是本月对整个市场影响最大的因素,也是机构讨论最多的一个词。与2003年SARS事件相比较,非典演变的半年期间,经济处于增长期,疫情对单一季度冲击较为明显,但长期影响有限。从非典事件来看,全年资产的表现并非由疫情因素主导,对此,基本各路券商达成共识。(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全球5G需求目前主要是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地区。中国通信企业在美国市场份额本来就不大,所以欧洲对我国5G的政策方向对国内5G企业有较大影响。欧洲国家逐渐取消对我国5G的限制,这肯定是好事。对后市而言,我们依然看好国内5G板块的投资机会,国内即将进入5G规模建设期,5G和未来的5G应用将有大量的投资机会。


多家投资机构认为,中兴通讯仍是5G最佳投资标的。随着20-22年进入5G规模投入期,中国5G基站全球市场份额有望从约25%提升至60%水平,公司将迎来新一轮成长期。经测算,2021年5G建设高峰期公司国内运营商业务收入预计将达到745亿,乐观情况下达到843亿。


附表:券商2月金股组合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香港电话连线时表示:“中长期来讲,疫情对市场的冲击有限,疫情消退后,经济活动将恢复正常。监管层对资本市场改革的力度持续加强,对科技创新板块高度重视,这些都意味着股市长期向好的方向不变。


千亿新发基金急抄底。来源:今日《证券时报》头版:在今年春节之前,一大批新发基金陆续成立,据Wind统计数据统计,今年1月,权益类基金成立规模超千亿。部分尚未建仓的基金在突然遭遇市场大波动的情况下,抓住时机加紧建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