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度剖析ETF投资策略 三大好处你必须知道

2008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有人向巴菲特提问如何做好投资,巴菲特回答直截了当:“我会把所有积蓄投资在指数基金上,然后继续努力工作。”投资真可以这么简单吗?完全可以,使用ETF做指数投资就可以做到。


先回顾一下1月21日在这里上传的科技类ETF的截图。



今日收盘后的科技类ETF的收盘价。



这是本周一上市交易的159995芯片ETF,4个交易日,上涨9%



从基金公司发行的ETF数量来看,科技类指数俨然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2019年以来,A股科技板块一直是市场的主线,相关的受益企业以及指数屡创新高。这里解释下概念:ETF基金有一个好处“下跌相对偏小,上涨相对偏强”。半导体50、半导体ETF自挂牌以来,累涨109%、94.4%,股价翻倍。


ETF火爆的逻辑。作为全球最成熟的股票市场——美股,历来有全球资本风向标之说。在中国,ETF的投资方式还不被广大的投资者所认可和熟知,但在美国,却成为“千禧一代”(类似于中国80后的说法)趋之如骛的投资工具。


今年以来,科技类ETF大幅上涨,引发市场投资者广泛关注。那么,为何中国投资者们对于ETF新物种也趋之如骛了呢?背后的逻辑是什么?投资ETF又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长期收益率稳定,是选择行业的良好途径,也是上班族投资股市的好办法,最笨的方法往往或许是最高明的投资真谛,特别是对于股市弱势的一方——散户;
第二,不取印花税,对于ETF来说就是优势了;
第三,不怕踩雷,因为指数基金追踪的是一揽子股票,所以就不存在踩雷的问题,如果买了股票,各种雷防不胜防,容易产生巨大亏损风险。


何为ETF?第一,ETF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第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属于开放式基金的一种特殊类型,它结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运作特点;第三,ETF可以像股票一样买卖,无须去证券营业部办理任何手续,在键盘上输入ETF就可看到ETF产品的全部标的,输入代码可查阅相应产品分时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