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财经要闻 多条重要消息

证监会: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在15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A股市场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的严峻考验,基本回归常态化运行。(央视新闻)


A股再融资新规落地,创业板大松绑,取消三大“限制”,锁定期限缩短一半,发行价可打8折。 一是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二是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三是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来源:券商中国


机构解读再融资新规:定增进入黄金时代,最利好创业板上市公司。在历时3个月的征求意见后,2020年2月14日再融资新规终于正式落地。受访机构认为,再融资新规落地,定增将进入黄金时代,有利于A股后市,为上市公司再融资松绑,其中最利好创业板上市公司、科技股、券商股。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一行两会一局”重磅发声:适当提高不良容忍度,金融系统全力战“疫”,当前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前提未变。针对通货膨胀压力的问题,范一飞表示,目前经济复工复产还有个过程,需求端等方面给价格稳定带来了一定压力,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前提没有改变,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相信中国绝对不会出现大规模的通货膨胀。来源:国际金融报


证监会副主席表态,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鼓励社保、保险、养老金等资金入市。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介绍了资本市场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阎庆民表示,要继续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加快深化改革开放,降低可转债发行门槛,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券商中国)


外资“买A”加速,北上资金年内净流入破700亿。截至2月14日,作为外资“买A”主要通道,北上资金今年来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超700亿,达728.22亿元,占2019年全年净流入规模的20.7%;日均净流入28.01亿元,较去年全年日均净流入金额大幅增加86.34%。(证券时报)


交通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2月1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中国新闻网)


“炒股不如买基金”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可。从去年8月6日沪深主要指数的低点算起,迄今约半年时间,上证指数涨5%,深成指涨23.2%,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涨31.4%和37.3%。而指数基金中,如创业板ETF 涨 36.74% , 创业板50涨48.45%,科技ETF涨45%,半导体50涨幅更高达99%。(金融投资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