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利好袭来,后市还有哪些机会?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大涨,上证指数上涨2.28%至1983.62点,深证成指上涨2.98%至11241.50点,创业板指上涨3.72%报2146.18点,创2016年12月以来新高。券商、5G通信、电子元件、电子信息、软件服务等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82.79亿元,主流券商和科技股的行情如愿以偿。三大利好袭来,后市还有哪些机会?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正式稿,多家机构分析表示,这将对A股产生正面影响,有利于夯实市场走牛基础。同时,继月初7天期、14天期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10个基点之后,17日早间央行开展的新一期MLF操作中标利率亦下调10个基点。这两大利好是刺激大盘上涨的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证监会发布重要消息: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全力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强化市场功能发挥、抓好已经出台政策落地见效、加快深化改革开放。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继续保持股票首发的常态化。积极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进一步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中长期资金入市沐政策暖风,险资或提供5000亿元增量。


再融资放松,券商和科技是最大受益板块,券商板块整体上涨,国金证券国元证券涨停,5G概念股走强,中兴通讯拉升涨近涨停,创历史新高,深南电路天邑股份广和通等多股涨停已可见一斑。市场行情历来是主流在先,非主流在后,这方面可跟踪主力资金的流向,判断个股行情并不难。


华泰证券表示,未来再融资市场有望扩容,资本市场改革将持续推进,券商作为资本市场核心载体将直接受益。广发证券:A股底部已现,继续关注科技成长,疫情平息后依然会回到中期主线,今年依然是科技成长。后续走势上有三种可能:第一,指数强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第二,快速回补缺口后市场进入整固阶段;第三,指数有技术性调整可能,操作上把握节奏。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