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科技成攻坚3000点,能否守住?

近期的A股市场热情高涨。至昨日收盘,两市成交额已连续两天突破1万亿元,而沪指也成功收复3000点大关。据统计,A股历史上沪指共有46次站上3000点。但此次有些与众不同,即在突破3000点的同时,沪深两市的日成交额也突破了1万亿。券商板块华鑫股份抢在午间休市前封上涨停,东方财富华西证券华安证券等午后跟随涨停,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龙头券商股同样大幅拉升。对于券商板的上涨,相信每天来这里的朋友,你们一定是受益者!


3000点能否守住,科技股还会继续主导个股行情吗?请看下文分析。


据统计,A股历史上沪指共有46次站上3000点。但此次有些与众不同,即在突破3000点的同时,沪深两市的日成交额也突破了1万亿元。此前,这一情形仅在2019年3月4日发生过一次。如将站上3000点当日沪深两市成交额“门槛”设在9000亿元,则此类“带量突破”共发生过5次。回看历史行情,近期市场的量价格局与去年上半年的牛市颇为相似。2019年3月4日,上证指数时隔9个月重返3000点大关,当天两市成交额同样突破了1万亿元。在那之后,沪指先是围绕3000点震荡了约1个月,随后又冲高至3288.45点。


兆易创新,芯片概念,72元起步,现在是375元;宁徳时代,特斯接概念,69元起步,现在是160元;闻泰科技,人工智能概念,37元起步,现在是136元;立讯精密,苹果概念,15元起步,当前50元等等。表明什么?第一,科技发展是大事件,体现国家战略;第二,行业龙头、板块热点,有些股票已被主力抱团;第三,市场基金和ETF的火爆发行,这些资金进场后,他们选择市场优质公司,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科技是国力强盛的未来,那么,科技股的行情还将继续。


华为将推折叠屏手机,京东方A将独家供应华为Mate Xs的柔性折叠屏。华为要发布新款折叠屏手机,毫无疑问,柔性OLED显示屏厂商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京东方A将独家供应华为Mate Xs的柔性折叠屏。记者获悉,京东方A将独家供应华为Mate Xs的柔性折叠屏。2019年,公司柔性AMOLED出货位居全球第二,在国内以86.7%的市占率居首位。(上证报)


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三模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近日,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三模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SuperDSS,该方案是Magic Radio Pro方案在5G时代的核心创新,用于在FDD频段开通5G时实现多模频谱共享,是目前业界唯一支持2G/4G/5G或3G/4G/5G的三模动态频谱解决方案,可完美实现运营商在1800MHz或者2100MHz上NR快速部署的同时保障现网用户的语音体验,实现频谱效益最大化。(来源:证券时报)


3.34万亿元 1月新增贷款创单月历史纪录。中国人民银行2月20日发布数据,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34万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较上月小幅放缓至8.4%;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5.0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883亿元。专家认为,1月新增贷款规模超预期,反映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金融加大支持经济力度。来源:中国证券报

爆款基金天天见,至少1600亿。本周是基金业历史上难得一见的“爆款超级周”,是罕见的“日光基”频出的一周。基金君获悉,昨日进入发行期的中邮科技创新精选、安信价值回报三年的新基金双双宣布提前结束募集,而中邮科技创新精选“一日售罄”,渠道显示该基金募集规模超过50亿元,远远超过该基金10亿募集上限。 来源:中国基金报


整体来看,本周前4天已出现五只“日光基”,还有一只确定"两日售罄"的,加上部分其他新发基金,已经认购超过1600亿大关,真的是“超级周”。


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主持工作的副司长王斌介绍,下一步,商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积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的重要决策部署,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减轻疫情对汽车消费的影响。(一财)


昨主力资金净流入104亿元。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昨日净流入104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入13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7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入186亿元。



昨北向资金净流入39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金额38.9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6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8.34亿元。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