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最高层重磅定调!疫情得到初步遏制!据央视新闻,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要制定明确的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服务,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日常防护物资需求。来源:券商中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央视新闻)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未来将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进LPR改革继续释放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促进贷款实际利率水平明显下降,确保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明显进展。存款基准利率是我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将长期保留。未来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部署,综合考虑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等基本面情况,适时适度进行调整。(证券时报网)


增量资金驰援A股!富时罗素扩容完成三步走,纳入因子升至25%。最新消息显示,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20年2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本次新纳入88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0只,中盘A股7只,小盘A股67只,微盘A股4只。(e公司)


“股市即将永别3000点地平线!”大霄的预测会成真吗?有机构表示,科技上行周期,信息消费仍然是当前最重要的方向;再融资新政的落地,也将会使得中小市值板块更加活跃。政策变量将会在未来股票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来源:东方财富证券


券商股是行情启动的信号,这次突破3000点是量价齐升,意义非凡!这次券商启动并非偶然!信号一:两市成交连续2日突破万亿;信号二:A股投资者突破1.6亿;信号三:爆款基金增多,侧面反映市场资金供给较为充足;信号四:外资还要买,富时罗素扩容原计划进行,不出意外,3月外资扩容正式拉开序幕,被动资金配置是最确定的。来源:东方财富证券


穿越半个中国来接你,探访A股企业复工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首趟专列乘坐人员来自杭州60余家企业,包括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东腾实业有限公司、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恒生电子相关人士告诉2记者,已经有10多位来自贵州和成都的员工,陆续乘坐了杭州市返程复工人员专列。


科技股再掀涨停。近期,以半导体、5G为代表的科技股一马当先,引领整个A股不断向上突破,部分科技股估值已经在历史高位,越贵越涨的情形能演绎多久,值得关注。数据统计,以申万一级行业划分,行业指数60日涨幅第一的是电子行业,阶段涨幅达到44.01%,而紧随其后的是计算机行业,阶段涨幅达到30%以上。来源:中国证券报

武汉人不含糊 抗疫炒股两不误,投资意愿高居各大城市榜首。一位武汉股民说:“我觉得安全感越来越强了,前段时间偶尔还有些焦虑。现在疫情防控趋势好转,也有闲心好好研究股票了,反正我是很有信心的。”(e公司官微)


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三模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SuperDSS。近日,中兴通讯发布业界首个三模动态频谱共享解决方案SuperDSS,该方案是Magic Radio Pro方案在5G时代的核心创新,用于在FDD频段开通5G时实现多模频谱共享,支持2G/4G/5G或3G/4G/5G的三模动态频谱解决方案,可完美实现运营商在1800MHz或者2100MHz上NR快速部署的同时保障现网用户的语音体验,实现频谱效益最大化。来源:新华网


全球首个智能语音交互ISO/IEC国际标准,科大讯飞主导制定。在韩国釜山举行的ISO/IEC JTC 1/SC 35全会上,由科大讯飞主导、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中科院自动化所,提出的全双工语音交互国际标准正式获批立项(ISO/IEC 24661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User interfaces - Full duplex speech interaction)。该标准也成为在人机交互领域中,首个由中国牵头制定的智能语音交互国际标准。来源:同花顺财经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