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交量超万亿,谁在主导逼空行情?

昨日两市低开后快速下挫,在主流券商、科技的拉抬下,指数企稳上行。盘中特点:以中兴通讯闻泰科技兆驰股份超华科技华天科技等行业龙头科技股高歌猛进,TCL科技也是放量上行。另一个板块是券商,主流券商全线翻红,太平洋涨停,国海证券红塔证券西南证券财通证券等显主动性买盘,两市成交额连续5天突破万亿大关。由此判断,后市行情仍以券商和科技来主导,右侧起涨的个股重点跟踪,但逼空态势下须稍加谨慎,谨防结构性分化。


疫情冲击后,市场韧性十足、科技成长迅速“再起风云”。尤其值得关注的是,ETF基金成为居民资金入场的重要渠道,也是科技成长的重要支撑。近期基金募集持续火爆,加速行情回暖,并为科技成长持续提供资金支撑。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尤其是年初以来多只科技主题基金集中发行成立,规模合计达682.4亿,成为科技成长板块的重要“助推剂”。


二次低吸窗口关闭,巨丰投顾认为2020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这两条主线近期不断强化。经过连续上涨,创业板春节后已经走出一波技术性牛市。沪市也顺利收复了缺口,重返箱体。近期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是推动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调整需求。


消息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又来5000亿,银保监会六字方针加码金融驰援。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增加再贷款再贴现5000亿元,用于中小银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等更多重磅举措。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再融资新规官宣十日,百家公司竞速参与,年内定增规模冲刺万亿。沉寂了2年之后,再融资市场彻底被引爆了。自2月14日再融资新规落地以来,截至2月24日,仅仅10天之内,已有94家上市公司发布或修订再融资预案,上市公司需求井喷。与此同时,证监会也特别给力,仅上周一周内,就核发了18家公司再融资的批文。来源:证券日报


第37家券商今登陆A股,21家券商打中6万股。今日,中银证券登陆A股,成为第37家上市券商,也成为“鼠年首家上市券商”。中银证券A股总股本为27.78亿股,其中2.78亿股于今日起上市交易,发行价格为5.47元/股。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