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让煮熟了鸭子飞走 这里有对策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回调,沪指收盘下跌近1%,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大跌约3%;创业板指大跌4.6%。两市合计成交超过1.3万亿元,连续6天成交突破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约39.33亿元。周期板块表现较好,科技股领跌,场内ETF相应回调。别让煮熟了鸭子飞走,这里有对策。




大盘回调的原因有三个:一是美股两日下跌1900点,对亚太地区股市有负面影响;二是创业板指数屡创新高,短线背离;三是前期科股疯狂上涨,积累许多获利盘。今在开盘前已提醒大家“逼空态势下谨防结构性调整”。牛市不会终结,构构性行情还将继续,后市大盘方向看券商。


鸭子煮熟了,一定要学会喜怒不形于色。煮熟的鸭子都飞了,为什么煮熟的鸭子还能飞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那个要吃鸭子的人某些行为导致的。炒股也是如此,看到帐户资产多了出来兴奋不已,不懂得如何去收获,这是一件非常纠结的事情。


笔者有两句自认为很经典的句子。一句是“股票不是因为跌多了就去买,而是形成了上升趋势才去介入”。另一句是“股市里赚钱,不仅仅是买对了股票,而是在股票上涨的时候把它卖出了”。这两句话如果对你有用,就记下来。


从板块和个股看,前期涨幅巨大的芯片、5G、半导体等概念股,疯狂炒作的或见顶,有的需要震荡洗盘加以整固,有的经过调整后还会继续涨。真正有潜力的高科技股,如5G,以及5G上下游产业链,经过整理后,仍将会再度走高。受益于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的建筑、建材、钢铁、房地产、汽车等板块,有可能出现补涨。


按照以往大级别行情的运行轨迹分析,第一阶段,指数回升,个股普涨;第二阶段题材股疯涨,有的个股非理智上涨;第三阶段,金融、家电、消费等一线蓝筹反弹,题材股暗度陈仓出货。这三个阶段,大家务必认真思量与权衡,现在去把握节奏还不迟,不去错误的坚持,成功的路上一定会有你!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数据来源于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