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40亿“吸金”ETF,谁最受宠?

三月份以来,伴随着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和原油价格大跌,国内外股市上演巨幅震荡。然而,在股市巨震中,大量资金却借道股票ETF积极入市。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近一周沪指大跌,股票ETF逆市吸金近340亿元。3月份以来15个交易日中,股票ETF净流入资金已经超过430亿元,其中泛科技ETF“吸金”就达325亿,成为场内资金投资的主方向,5GETF规模还强势突破300亿,刷新国内行业ETF规模新高。(中国基金报)


光大证券研究所在研报中也表示,从历史上ETF份额的变化情况来看,在市场表现不佳时宽基ETF常和市场呈反向关系,这在中国和美国历史上都有类似的现象。说明ETF更多时候作为“抄底”的优质工具被使用;而从月频的角度来看,紧跟着前期赎回的往往是后期的大幅申购,而指数也随之企稳上涨。


科技类ETF继续热度不减,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本周吸金月45亿,规模继续暴增,总份额已达280亿份。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泰CES半导体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也分别吸金18亿、16亿和15亿元,资金净流入居前。



在3月5日沪指收于3071点高点时,当天股票ETF资金净流出19.33亿元;而在3月13日-20日六个交易日中,沪指从2900点不断下台阶,资金借道股票ETF越跌越买,交易额屡刷新高,并在3月19日近期低点2700点附近净流入122.35亿元,呈现出“越跌越买,大跌大卖”的交易风格。3月份以来沪指涨跌幅与每日资金流向。



泛科技ETF最受宠,5GETF规模突破300亿创新高。从资金流向看,三月份场内资金蜂拥进入泛科技ETF,沪深300、上证50、创业板指等大盘宽基龙头ETF也得到资金的青睐。3月份以来股票ETF资金净流入排行。



整体来看,三月份以来,全市场20只泛科技ETF净流入资金就达到325.5亿元,在股票ETF全部净流入资金中占比为75.07%,成为资金净流入的最主流方向。3月份以来泛科技ETF资金净流入排行。


除此外,同质化竞争较为严重,基金规模相对偏小的大盘宽基ETF也呈现一定程度的资金净流出的现象。比如,平安、华夏、嘉实旗下沪深300ETF,广发、南方旗下中证500ETF,工银上证50ETF等产品资金净流出都超过3个亿,同期基金规模缩水居于5%-33%之间。(来源:中国基金报)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