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拐点何时能够出现?

A股三大指数今日大幅低开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态势,最终沪指收盘下跌3.11%,收报2660.17点;深成指下跌4.52%,收报9691.53点;创业板指下跌4.60%,收报1827.05点。两市合计成交6874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71.56亿元。从技术指标上,连续杀跌之后已经严重背离,而影响市场波动又是多因素的。市场的拐点何时能够出现?


从整个态势来看,A月的走势是强于欧美及亚太地区市场的。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从这个角度来说,A股独善其身显然不符合现实,所以,市场的拐点或行成市场底,需要三方面共振才有结果:一是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二是美股企稳或全球股市出现好转,三是A50指数的率先反弹。在没有出现明显的反转信号之前,不主张左侧交易。


光大证券认为,恐慌下半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美股这次恐慌与历史上并无明显区别,从崩盘逻辑看与2000年科网泡沫更相似,当年纳斯达克指数第一轮恐慌之后进入长达7个月震荡期。目前美股三大指数对应PE均跌回2010年以来的中位水平以下,第一轮恐慌可能接近末期。在恐慌进入下半场后,长线资金现在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短线资金仍应等待右侧信号。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未来经济有望转退为进,A股应该张开双手拥抱“黄金坑”,对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中信建投证券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认为:从经济数据看,2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反映了疫情对国内经济的最大影响,随着国内疫情消退和稳增长政策推进,未来经济有望转退为进。产业政策上,启动新一轮基建有助于稳增长、稳就业,释放国内经济增长潜力,也有助于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其中最大的看点仍在“新基建”领域。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