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醒一件事情 信不信由你

最近以来,许多人不仅关心着A股,也在日以继夜地关心着世界各国的股票,这些固然重要,因为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操碎了心也是为了自己好。今天在这里要提醒一件事情:到了3月底,也即一季度即将过去,上市公司的一季报也将要进行披露了,按照惯例,今年尤为特殊,防范“业绩变脸”、“业绩爆雷”已迫在眉睫,谁都不可以掉以轻心!


业绩披露,预告先行。从率先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受疫情影响,“业绩变脸”似乎成了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降的一大特点。有关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A股市场有108只个股披露了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有63家保持业绩上升,27家业绩下降。而在业绩下降的公司中,11家上市公司出现业绩首亏。


节后的一波行情,科技股被炒得如火如荼,大方向没有错,而暴炒之后,也要冷静下来想一想,大幅上涨后与估值是否相符,其成长性是否符合市场的客户要求,疫情之后对公司季报,对公司的发展前景的影响。有些股票本身就是绩差股、亏损股,不能因为有着科技的头衔,而不可以被ST或退市警示。任何一个认可价值投资的,在年报,季报来临之际,对自己持有的股票,都应认真审视。


疫情对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的影响是存在的,哪些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或没受影响?个人认为可从几个方面去思考:第一,医疗医药行业,如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在线教育等受益概念股均属于后者范畴,不过,在上市公司群体中,这类受益股占比很低;第二,券商板块,春节后一段时间里,每天有万亿成交,受益最大的应该是券商,无论是年报还是季报,券商是值得放心;第三,股市中的核心资产,优质资产,政策扶持的具有国家战略地位的大公司,随着疫后促进消费各项举措的推进,龙头家电公司及家电ETF或迎来市场的关注度。


当然,一季度的业绩变化,有其特定的环境,即便出现业绩变脸现象,对行情总体的影响也不大。当然,如果亏损严重,行业本身不景气,相关个股的走势,还是会构成一定的不利影响的。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这样去做或许更好!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