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消息喜忧参半 A股仍面临风向选择

周末消息面主要有: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0万例,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累计突破13万例,有人认为美股熊市还在途中,外围疫情和欧美股市大幅调整,对A股市场有负面影响。周五晚新华社官宣政治局会议通稿,特别国债将迎来史上第三次发行,日前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来源:中国证券报


特别国债对A股影响几何?1998年、2007年、2020年,特别国债将迎来史上第三次发行。日前召开的政治局会议提出,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资料表明,前两次发行特别国债后A股趋势性走强,当时对A股影响非常正面。看前两次发行特别国债时A股反应。第一次:1998年宣布发行特别国债后的第二天即8月19日,上证综指由1071点上涨到1126点,日涨幅高达5.1%;第二次:2007年6月18日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国债的当天,上证综指从4132点上升至4253点,日涨幅为2.9%;第三次发行特别国债效果如何,今天的A股二级市场会做出怎样的反应?拭目以待。


海外疫情继续蔓延,国内外股市多空交织,股市行情在二季度将如何演绎,牵动每个市场参与者的神经,这个周末,财经记者很忙,中国基金报记者紧急采访了五位公募基金行业的投资高手。有人认为,短期来看,A股面临一个较为困难的局面,病毒影响的不光是健康,对消费行为、各类行为活动都是产生了巨大的一个影响。也有人认为,是A股长期投资价值显著,行业景气分化的现象仍然在延续,A股仍然有可能走出结构性行情。


周末又有七大券商发表研判和观点,中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预计全球疫情的高峰在4月中旬出现,届时全球资金的再配置将开启,中国的股票和利率债是首选。4月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海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全球抗疫仍处于艰难期,市场反弹后还可能回撤,趋势性上涨还需等海外疫情拐点及国内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从整体上来看,周末消息喜忧参半,A股仍面临风向选择。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