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涨声一片,还有哪些消息?

外盘涨声一片!4月6日,亚太主要股指集体大涨,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21%,日经225指数上涨4.24%,韩国KOSPI指数上涨3.85%,欧股盘初大幅走高,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3.69%,德国DAX指数涨4.4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24%,法国CAC40指数涨3.68%。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大幅走高,道指期货上涨3.73%,纳指期货上涨4.03%,标普期货上涨3.89%。

央行:4月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并下调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央行: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央行消息,4月3日,人民银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系统推进现金发行和回笼体系改革,加快推进钞票处理业务、发行库守卫和发行基金押运转型。(证券时报网)

深交所:对近期换手率异常的金农转债、通光转债、尚荣转债重点监控。深交所消息,3月30日至4月3日,本所共对40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换手率异常的“金农转债”“通光转债”“尚荣转债”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科技部: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将出台一批支持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请科技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回答媒体提问。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表示,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等方面还将出台一批支持措施。

A股“红包雨”要来了,576家公司2019年拟派现逾8000亿元。随着2019年年报迎来密集发布期,上市公司“红包雨”将如期而至。截至4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576家上市公司发布2019年现金分红预案,累计分红总额达到8109.7亿元(含当年季报、半年报、年报分红)。

美国现首家银行倒闭案:联邦机构割肉3亿转给上市公司。当地时间周五(4月3日)盘后,一家于纳斯达克上市的金融服务公司MVB Financial在一份声明中称,旗下全资子公司MVB Bank收购了西弗吉尼亚州一家银行的存款和部分资产,后者被监管部门宣布破产。这家破产的银行同样位于西弗吉尼亚州,名为First State Bank(下称“第一州银行”)。(华夏时报)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