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各国传递信心 环球股市大幅回升

外盘股市涨声一片!最近,各国纷纷出台各种针对疫情的措施,市场对疫情发展的预期有所改善,风险情绪随也之受到提振,全球金融市场暂别至暗时刻,昨日亚太股市率先反弹,恒生指数上涨2.21%,日经225指数反弹4.24%,韩国指数上涨3.85%。隔夜美股狂飙1628点,美东时间本周一,道指收涨1627.46点或7.73%。欧洲斯托克50指数盘中上涨3.7%,德国DAX指数盘中上涨超过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法国CAC40指数上涨3%,今日该A股表现了!


消息方面,年内第三次降准,超额准备金率12年来首次下调!央行4月3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成本,决定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两次实施,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这是年内第三次降准,累计投放人民币1.75万亿,对股票市场的资金面影响正面。(证券日报)


超额准备金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缴足法定准备金之后,自愿存放在央行的钱,由银行自主支配,可随时用于清算、提取现金等需要。央行对超额准备金支付利息,其利率就是超额准备金利率,2008年从0.99%下调至0.72%后,一直未做调整。因此,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其目的就是通过降低利率的方式,引导银行少在央行存放多余的资金,而将这些资金更多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当然也对股票市场的资金面影响正面。当选股犯难时 这里告诉你好办法


科技部: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还将出台一批支持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工作情况,请科技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等回答媒体提问。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表示,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等方面还将出台一批支持措施。


过半报喜 249家上市公司预告首季“成绩单”。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20时,共有79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566家上市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在这些公司中,有249家披露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33家预喜,占比为53.41%。


公募:A股优质资产战略配置期已至。在全球持续抗疫和市场呵护政策陆续出台的背景下,股票市场情绪正在逐步修复,预计后续行情将以稳为主。考虑到此前被错杀的优质资产或将迎来战略配置价值,当前宜从价值原则入手,着眼科技、基建、医药等主流板块的长期布局机会。(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