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新概念 RCS你必须了解

A股三大指数今日低开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最终集体小幅收跌,两市合计成交6740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RCS概念股逆市大涨。消息方面,今天,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联合举行发布会,发布《5G消息白皮书》。三大运营商宣布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一同开启5G消息业务全新篇章,展望后市,5G、通信、芯片等超跌股或有反弹行情,可同时关注相对应的ETF。



何为RCS概念?即RCS消息(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 & Suite,富媒体通信)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提出的一种通讯方式。RCS融合了语音、消息、状态栏、位置服务等通信服务,用以丰富通话、短信、联系人等手机系统原生应用的客户体验。通过手机上的RCS,不只是发送文字、图片或视频,还具有互动功能。RCS背后蕴含着广阔的市场,覆盖了基本的短信,还将触角伸到了聊天客服、在线购物、短视频营销、精准交互等领域。



如何看待当前的A股?第一,从基本面看,中国的抗疫已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对资本市场的正能量,有信心做多A股;第二,从技术面看,A股在相对底部区域,估值也在历史低位,逢低布局胜率较大;第三,市场有了新的看盘工具,那就是ETF,投资者可以利用ETF的走势,来判断相对应个股的趋势,从今天盘面看,通信、芯片等科技类ET有走强迹象,后市可继续关注。当然,指数的反弹,还有待于券商的表现。


对于A股而言,中国制度等一系列优势条件,有望使得A股率先走出困境。中国在经历了2015-2017年“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后,整体经济、股票市场较海外处于相对更健康状态。当前中国经济比以往任何时候抵御外部冲击都要强,我们14亿人强大的内需市场、消费在经济体系重要程度强于以往。制度优势在公共卫生事件和经济发展中的优势,让全球投资者有望重新认识。从大类资产、全球资产配置等视角来看,中国股票市场可视为优选项。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