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修复叠加政策预期 三大主题或将活跃市场

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最终收盘涨跌不一。两市合计成交626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盘中个股行情并不寂寞,半导体板块持续走强,石墨烯板块异动拉升,锂电池板块走强,临近尾盘,海南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5.51亿元。经济修复叠加政策预期,将成为短期市场核心动力,A股估值有望继续上修,消费、科技、医疗医药三大主题或将继续活跃市场。


上周初我们在这里谈到,消费、科技、医疗医药轮动逻辑清晰,事实证明,已经印证了这一趋势。从长期来看,大消费是内需驱动,大科技是政策扶持,大健康是生命科学驱动,市场似乎每天有股票刷新历史新高,百亿元市值以上个股居多,主要体现在消费、科技、医药医疗行业。预计后市还会延着这条思路前行,由于能量的萎缩,指数大涨条件不具备,行情仍以结构性为主,把握波段,不宜急躁。


经济数据正在好转,但仍然有挑战。统计局: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3月份为下降1.1%;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3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内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复工复产复市扎实推进,主要指标恢复改善势头,但要弥补前期疫情严重冲击仍然有挑战,行业的景气度将对上市公司估值产生影响。


二季度A股和港股有望迎来补涨的高潮。而从中长期来看,A股和港股的核心资产越跌越有价值,全球反弹的时间窗口仍未结束,性价比高的新兴市场将受追捧,A股和港股将获得内资和外资共振的补涨机会。当前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全球都更具性价比。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子板块里的优质个股,或迎来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