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欧美股市大幅收涨,A股今日5.19会如何?

隔夜道指涨911.95点,涨幅3.85%,纳指涨2.44%,标普500指数涨3.15%。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5.05%,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4.29%,法国CAC40指数上涨5.60%,德国DAX30指数上涨5.16%。国际油价大涨,6月原油期货收涨2.39美元,涨幅8.12%,报31.82美元/桶。欧美股市大幅收涨,A股今日5.19会如何?

消息方面,高层连发三条重磅消息。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推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完善强制退市和主动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强化投资者保护。探索实行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注册管理制。


编制新一轮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鼓励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在重要领域适度超前布局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究建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多元投入机制,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攻关。


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强化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和金融监管协调。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健全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决策机制,完善基础货币投放机制,推动货币政策从数量型调控为主向价格型调控为主转型。建立健全金融消费者保护基本制度。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市场方面,尽管上证指数仍然徘徊在3000点之下,A股如今千亿市值“白马军团”相比五年前却已经大幅增加,回溯五年前,上证指数接近5000点,A股的千亿市值军团曾有73个成员,行业以金融、采掘、建筑装饰等为主。据Choice数据,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时,当今的千亿市值军团成员已经扩充至97家,消费、医药和科技则占据重要位置。


昨日A股受利好消息影响,A股市场中的基建、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强势。自3月中下旬触底以来,A股反弹已有一个多月,但成交额未有明显放大,叠加近一段时间外部因素扰动有所增加,市场心态偏谨慎。不过,机构普遍认为,未来A股大概率会脱离“外部”扰动,“以内为主”,建议把握景气度提升的行业和短期盈利修复的企业。


事件方面,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签署6G战略合作协议。5月17日,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公司签署6G联合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6G领域的创新优势,针对中国联通网络和业务情况,共同探讨6G目标愿景和技术趋势,开展6G系统潜在关键技术研究,开展技术创新及标准合作,实现战略协同发展。


4只黄金ETF净值齐创新高,龙头产品规模破百亿。受全球经济疲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等诸多因素影响,黄金资产配置功能凸显,海外现货黄金与国内金价飙升。4只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齐齐创出净值新高,黄金ETF龙头规模也突破100亿元。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