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盼中阳迎“两会”

市场信心恢复北上资金大买A股,近9个交易日流入合计超过180亿元。有迹象表明,A股的调整,提供了配置机遇,以消费、医药、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核心资产,迎来外资金长线流入。上证综指估值(PE-TTM)位于近10年三分之一以下的较低分位。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完善,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有望继续上行,复工复产带来的信心,有望中阳迎“两会”或重返3000点。


从最近主流媒体报道的内容来看,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围绕消费、医药和科技三大板块,并适时进行风格轮换,把握节奏,新基建作为其中一个议事主题的概率很大,可以沿着景气度明显回升的角度,逢低布局新基建领域的主流5G通信概念股。大势研判上,短期市场仍然有压力,但长期依旧看好。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表示,近期,工信部连续出台了推动5G加快发展、深入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等文件,致力于加快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更好地发挥对当前稳投资、扩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有专家预计未来5年新基建投资或超17万亿元。以5G网络建设为例,除了网络建设自身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以外,还能够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包括相关设备、移动终端的研发和生产,以及培育壮大在线教育、智能家居、沉浸式游戏等新型消费。


A股交易时间太短,建议增加25%。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东生称,内地股市的交易时间只有4小时,建议增加到5小时。如果真的施行了,A股交易时间若得到延长,券商的佣金收入和国家的印花税收入也有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利好券商板块并且有助于提升国家税收。


扩内需力度随形势严峻不断加码,当外需遭遇明显冲击叠加部分内需不稳时,通常会提出最大力度的“扩消费、扩投资”组合。历次内需政策升级成“双扩”后,各项措施不断加码出台,此后或同步,市场迎来一轮牛市。当前消费与投资双轮驱动的扩大内需战略得到确认,而历史上扩大内需的明确提出,往往是大牛市开启前的重要观察信号。


两会报道新标配:中兴通讯助力新华社首个5G全息异地同屏访谈。正值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在报道形式上进行了再一次创新,在中兴通讯5G全息互动采访系统的助力下,首个5G全息异地同屏访谈重磅来袭。主持人和代表即使不见面,远隔千里也可以实时“面对面”交流,沉浸式地讲述代表履职的故事。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