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没那么悲观 绩优白马可继续跟踪

昨天,大家都在期盼大盘收阳,而实际未能如愿,三大指数收跌,主要是芯片、半导体回调影响了市场人气,而以食品,医药等大消费主流仍是逆势上涨,有的又创新高。这里须要提醒大家的是“历史新高”,这表明未来具有价值投资的优质公司,还将继续走强,而没有业绩支撑,又不属于政策扶持的优势产业,股价将继续低迷,在股市对外开放的进程中,价值投资、主流投资是大方向,大趋势毋庸置疑。


短期市场进入关键时刻,细分龙头股优势或逐步加强。中长期角度,目前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特别是“估值底”、“政策底”以及“经济底”多方支撑以及提振下,叠加相对优势的点位,是中长线投资者比较好的配置时机,当前政策支持以及推动下,消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有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可积极跟踪和挖掘。在注册制影响下,细分龙头股的优势或逐步加强,可重点倾斜。


价值投资的核心要素是什么?第一,行业地位领先,所在行业发展成熟,并且在产业链上具有高溢价的位置,并能获得更高的利润;第二,具有坚实的竞争壁垒,所处行业壁垒高,护城河比较宽,短时间内很难有新的竞争进入;第三,在公司财务上,拥有持续且稳定的业绩、较高的净资产收益率。说好了价值投资的,就坚持去做。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