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800点附近无需悲观

今天大盘在港股大跌的负面影响下,两市大盘低开低走,盘中最低回踩2808点附近,随后有色、稀土、芯片等板块拉升,带动大盘逐步回升,盘中最高回抽2830点附近,但大盘能量没有放大,券商板块也不力,临近收盘再次回落,沪指跌1.89%,深证成指跌2.22%,创业板指跌2.52%。


大消费板块普遍回调,酿酒、食品饮料、医药、医疗保健等均位于跌幅榜前列。大消费板块经过近期持续上涨后,短期或面临震荡,接下来须要观察的是,这些主流板块能否率先止跌企稳,还有券商和新基建。蓝筹白马是股市的护城河,券商是股市的主体,新基金是政策扶持力度最大的板块。


政府工作报告未提今年经济增长目标,引发市场对稳经济政策低于预期担忧。我们认为,不提经济具体目标不意味着放任经济下滑,只是对于强刺激有所淡化。而对于货币政策表态略超市场预期,预计6月降息、降准持续。目前A股处于估值与盈利底部区域,沪指280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当前指数点位无需过于悲观。


至于科技板块,尽管外部环境变化增加不确定性,但国产替代趋势不可阻挡,加上国家大力支持发展芯片自主,而最新中央文件更是定调科技战略,未来科技板块仍可继续关注。新旧基建作为中国疫情之后拉动投资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确定性较高的预期,未来相关企业整体或有较高的超额收益。在板块内可寻找与发展战略相关的优质标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