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大券商策略: 关注两大重要变量

市场进入了尾部风险期,尾部风险期的利空一般都是之前大家利空的再演绎。但是由于3月下旬以来,投资者仓位回补得比较充分,部分博弈性资金可能会减仓,由此带来尾部风险。如果考核周期很长,或者已经找到了新的板块配置逻辑,是可以越跌越加的,但是如果考核周期不是非常长,建议等待一段时间,较早的大幅加仓时间点可能是6月初。(券商中国)


中信证券:市场驱动力不变,外部扰动对A股影响有限。港股资金结构过去1年已发生明显变化,南下资金流入港股规模是外资流出港股规模的3倍以上,南下资金成交占比上升到约20%,定价权明显提升,即便短期内外资流出港股,对市场的冲击也有限。


海通证券:市场进入回撤阶段,底部震荡为牛市3浪蓄势。319开始的反弹结束进入回撤阶段,底部区间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等基本面数据回升,2季度末是第一个验证窗口。中期视角,19年中开始的2-3年成长风格未变,今年来结构分化主要是行业层面,部分消费高估高配高涨幅,银行地产采掘相反。目前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3浪重启时券商优势将凸现,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Q4。


中信建投证券:三季末市场有望重回3150附近。市场结束此前两周震荡并开启下行。上周三市场结束此前两周在2900点附近的最后一次震荡上行后,开启下跌走势,并在周五跌破区间震荡区间,从而打破此前3月下旬开启的上行趋势,正式进入等待已久的二浪调整。预判伴随疫情后复工潮启动,二、三季度经济有望逐级恢复常态,预计三季度末市场有望重回1月高点3150附近。


广发证券:A股整体震荡向上但斜率较缓。“双宽”周期中宽松力度与A股涨幅正相关,但仅决定A股的上涨斜率,并不改变市场方向。与历史相比,预计本轮双宽周期货币端的力量居中而信用端的力量偏弱,因此估值具备支撑,但盈利的改善力度相对温和,维持A股整体震荡向上但斜率较缓的慢牛判断。


兴业证券: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阶段性外部环境恶化制约投资者风险偏好,但内部基本面,投资、消费等逐步转好,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聚焦“内需”的中心,基本面逐步好转,围绕“两会”释放的红利方向,把握新老基建相关机会。


方正证券:两会后市场短期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荡格局。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出明确的稳字当头、底线思维,稳就业是最重要的着力点,为此扩大内需战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就业政策都将全面积极强化。两会前市场交易的核心在于政策蜜月期,叠加全社会流动性继续扩张,但市场风险偏好不高。


新时代证券:市场进入尾部风险期,加仓时间点是6月初。部分博弈性资金可能会减仓,由此带来尾部风险。如果考核周期很长,或者已经找到了新的板块配置逻辑,是可以越跌越加的,但是如果考核周期不是非常长,建议等待一段时间,较早的大幅加仓时间点可能是6月初。


国盛证券:保持多头思维,科技成长是中长期主线。震荡期仍应保持多头思维,而科技成长将是中长期行情主线。创业板注册制等资本市场改革步伐加速推进,制度变革将为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提供长期驱动力。因此,仍建议保持多头思维,在震荡期精选结构、布局未来,科技成长将是中长期主线。


开源证券:估值空间尚需等待“盈利复苏”。仍推荐更早复苏的行业。包括中观景气显现的:建筑、建材,工程机械。消费上,配置景气度出现回升的:家电、汽车,以及商务驱动为主的:酒店、航空、白酒(次高端为主)。科技板块近期拥挤度出现了明显下降,但尚需时间迎来全面行情。


粤开证券:震荡调整空间有限,关注两大重要变量。沪指方面目前仍在沿上升趋势线轨道运行,若下周走势依旧维持当前的上升趋势,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创业板指转为调整趋势的概率,即使跌破上升趋势线,沪指下方2750点区域也存在一定支撑,进一步向下突破支撑位则需要超预期变量走弱,震荡调整空间较为有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