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结束了吗?

今日三大股指平开后震荡下行,木业家具板块大涨,乳业、海南自贸区、机器视觉、次新股等概念表现活跃;计算机、医药、电子板块分化,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深证成指跌1.23%,创业板指跌1.96%。两市成交额5729亿元仍处低位,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6.52亿元。大盘或有震荡整理,反弹没有结束,个股主要体现在结构性机会。


近期大盘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经常大起大落,未来市场行情更多的博弈来自于二季度、三季度经济基本面的实际情况,所以不必过于悲观,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国内经济稳步复苏,A股估值及盈利周期均处于底部区域,资金面宽松,政策面积极,国内因素不支持股市下跌。


消息方面,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6日共同发布《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20)》。报告对今年全球宽松下的资产配置策略提出建议:适当增加A股的配置比例。5月外资逆势净流入超200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要综合运用、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统计局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27.4%,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597.9亿元,同比下降27.4%(按可比口径计算,详见附注二),降幅比1—3月份收窄9.3个百分点。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81.4亿元,同比下降4.3%,降幅比3月份收窄30.6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