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退市股多多,股友们要注意了,别以为事不关己!

天广中茂被强制退市,6.5万股东踩雷,还有两家面退股待判。昨日晚间,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被强制退市,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公司股东户数仍有6.5万户。5月11日,天广中茂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自5月12日起停牌,等待深交所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今日,深交所正式发布公告,决定公司股票于5月27日终止上市。


除了天广中茂外,截至昨日收盘,还有两家公司正式触及面值退市条件,这两家公司便是神雾环保和*ST美都。目前两家公司已分别公告将停牌,等待交易所作出退市决定。近期“退市股”多多,持有“退市概念股”的小散要注意了!


ST板块又现大面积跌停,板块指数连创多年新低。自4月底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以来,ST板块持续下跌连创多年新低。今日早盘,ST板块指数再次逆市低开低走,创2013年1月7年多来新低。截至午间收盘,*ST兆新、*ST银鸽、*ST晨鑫、*ST聚力等24股跌停,板块中逾60%的个股下跌。上周我们已经在这里几经提示ST股票的风险,从盘面看,还是有人在往里面冲,再次建议朋友们,不要去赌重组,不要去赌借壳。也许会有ST股飞出只金凤凰,赌得起吗?赌的不好,就会跟随退市!



许多人买入股票的时候,并不是ST,后来变成ST了。回过头去看看财报,看看F10里的信息,业绩的好坏是可以甄别的,关键是对价值投资重视了没有,对公司未来发展,成长性研判了没有?上周我在这里谈到,全世界股市都在讲价值投资,A股一定不会例外。


成为ST股票的条件?1、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的净利润为负值,也就是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就要予以特别处理。2、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其股东权益低于注册资本。也就是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每股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就要予以特别处理。3、注册会计师对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财产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4、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股东权益扣除注册会计师、有关部门不予确认的部分 ,低于注册资本。5、最近一份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对上年度利润进行调整,导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亏损。6、经交易所或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财务状况异常的。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有关信息均摘自主流媒体,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