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呈现三大优势 中线低吸布局机会

本周以来,指数呈小幅震荡走势,行业板块之间出现了分化,昨日市场有2300只股票下跌,而券商板块中的42只个股全线上涨,盘中并有个股冲击涨停。券商,行业板块和底部区域呈现两大优势,再加上靓丽的业绩,可视为中线分批低吸布局机会。下图是券商板块的K线,双底形态,成交量有放大迹象。



根据4月份券商披露的财务数据统计,在42家上市券商中,有3家券商净利润超10亿元,分别是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中信建设;有34家券商净利润均破亿元;此外,有31家券商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环比双增长,占所有上市券商的73.81%,今年4月份券商行业整体业绩表现比3月份更亮眼。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成4月券商业绩榜之营收净利润“双冠王”,实现营收35.06亿元,同比增长140.90%;实现净利润16.24亿元,同比增长184.53%。


股票发行体制向市场化方向改变,这必将对保荐券商的研究,承销能力以及保荐责任提出更高的要求,综合实力较强的券商因此受益,当目前市场份额来看,中信证券处于行业领头羊地位,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有望在改革中受益。后市大盘企稳看券商,券商行业中看中信。


申万宏源分析师预计2020年券商行业的净利润增速是27%,如果A股市场的交投活跃度维持当前这样一个水平,业绩增速可望进一步向上。再加上对投行业务、衍生品等创新业务的一系列刺激政策正式落地,形成的边际业务增量,券商行业业绩进一步向上确定性非常强。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