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突破2900点,是否开启牛市?

6月第一个交易日,振奋人心!A股三大指数大幅上涨,港股也迎来大涨,早盘港股率扛起大涨旗帜,恒生指数突然猛飙超800点。A股迎来6月开门红,沪指涨逾2%收复2900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逾3%。市场成交量放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券商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20亿。上周五给出的“券商呈现三大优势,中线低吸布局机会”观点,得到盘中走势的印证。


A股突破2900,是否牛市开启?现在还难以定论,但已现牛仔的迹象。8000亿资金入场扫货。据上证报报道,今年前五月,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热,新基金募资额逼近80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上一次,类似体量的基金首发规模发生在2015年的大牛市行情中。今年以来,前五个月成立了534只新基金,大牛市才有的现象。


是否开启牛市?另一个焦点是券商板块,任何一次牛市的启动,都是由券商股的上涨,带动指数的上涨。今日券商股大涨,而券商股上涨的基础已符合预期。在42家上市券商中,有3家券商净利润超10亿元,有34家券商净利润均破亿元。中信证券成4月券商业绩榜之营收净利润“双冠王”,营收同比增长140.90%;净利润同比增长184.53%。如果A股市场的交投活跃度维持当前这样一个水平,业绩增速可望进一步向上。


非牛非熊,结构机会。随着两会政策的明朗,后续股票市场的脉络也逐渐清晰。股票市场不会演绎2018年单边下行的走势,当前经济趋势和流动性环境远好于2018年,报告没有明确经济目标,但有2-3%的隐性目标,经济呈现前低后高的特征。全世界股市都在说价值投资,不要不相信。A股当下仍以消费、医药、科技三大主题展开行情,大家要坚持价值投资,选出业绩优良的股票进行配置,坚决回避绩差股、问题股,做好公司股东,这是当前最好的投资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个人学习体会和笔记,部分资讯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不构成任何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