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喝酒吃药乐翻天,还须要反思哪些?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18%,收报2970.62点;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上涨1.67%,收报2382.05点,日K线强势八连涨,继续创四年半新高。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583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3000未到,喝酒吃药乐翻天,须要反思哪些?


首先对市场生态的认知。A股两大指数编制将引发投资新变局,上证综指的重新编制将有助于提升该指数的投资回报,并有望带来更多新的增量资金进入A股市场。过去炒小炒题材,现在炒大市值大主流;过去炒低价炒垃圾股,现在炒业绩炒上市公司的远景;过去炒短线追涨停,现在炒稳健炒中长线。


其次是,对行业龙头的认可,为什么要去关注核心资产、关注行业的龙头?美股牛市十年,上涨的基本都是行业龙头,比如苹果、微软、ZOOM、奈飞、英伟达均创收盘纪录新高,其它的小盘股基本没有上涨,甚至70%的个股还是下跌的。看清市场机会,看清投资方向。以个人观点认为,核心资产既使有回调,震荡上行的大趋势仍可期待。


再次,要相信自己对市场的研判,不要受外部消息的干扰,尤其是对那些带有目标价的个股研报,可以作参考,但不要重仓去博弈,所谓的好股票,是相对的不是级绝对的,操作上还得自己去把握,尊重技术指标,还是有必要的。接下来的事情,也包括已经大幅上涨的白酒、医药股,一旦趋势发生变化,或有短线见顶迹象,销定利润须果断。


股市里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有上司公司的内在因素,有外界、外围以及国际市场的因素,要在股市生存下去,就得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事件,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自已的投资理念和交易方式。记得能量是趋势之源,没有能量配合的个股,再好的题材也别去急于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