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关3000点 两大板块或将首当其冲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上涨近3%,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从上半年整体表现看,创业板指大涨近36%,沪指累计下跌逾2%,深成指上涨近15%。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84点,如果冲关3000点,券商和科技理应首当其冲。券商是证券市场的主体,券商如果不发力,何谈3000点?医药股有的已大幅上涨,有回调整理要求,而科技股将有可能会同券商冲关3000点。


最牛芯片巨头重大进展,中芯国际回A又向前推进一步。就在昨晚,中芯国际正式拿到科创板批文。据中国证监会官微发布,同意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注册。这意味着,这家港股上市的大陆最牛芯片巨头,回归A股发行可以随时启动了。科技是发展是举国战略,未来科技竞争将进入白热化状态,无论是科创板还是创新层,或未来的创业板注册制,科技创新、科技进展仍是主流,是大趋势。为此,科技股的行情或将继续。


13只芯片产业链股票月内创历史高点。随着中芯国际回A日期越来越近,A股芯片产业链股票愈发活跃。今日早盘,射频芯片龙头卓胜微大涨7.66%,最新收盘价创历史高点,A股市值达到738.4亿元。据统计,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已有13只芯片产业链股票创下历史高点,包括菲利华捷捷微电南大光电雅克科技卓胜微等。6月以来芯片产业链股票平均涨幅为12.07%,13股期间累计涨幅在20%以上,分别是瑞芯微斯达半导菲利华鼎龙股份捷捷微电圣邦股份至纯科技等。


杠杆资金方面,6月以来有13股获得融资客加仓超亿元。融资客加仓金额最高的是兆易创新,期间累计净买入9.56亿元。除兆易创新外,中环股份汇顶科技晶方科技中科曙光大族激光等股获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不过就在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获批之际,千亿市值芯片龙头兆易创新公告减持中芯国际股份。兆易创新表示,应公司资金规划要求,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账面金融资产比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