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业再获两大利好 一行两会发布资管业重磅新规

证券业再获两大利好!7月3日盘后,券商再有好消息传来。为进一步提高市场服务水平,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对《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第十九条和《转融通业务合同》(以下简称《合同》)第六十九条进行了修改,取消证券公司转融通业务保证金提取比例限制。(券商中国)


那么,券商股是否还要涨?从目前的市场气氛来看,的确是一个炽热的状态。但是,从资金流向来看,北上资金和机构已经在高位卖出一些券商股。因此,后面也可能出现一些分化。从整体趋势来看,资本市场的改革仍有利于券商业务的延展。


券商股疯涨!中信建投市值一度超过中信证券,两家合并机会有多大?多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当前A股牛市氛围浓重,创业板指不断创新高,金融地产等蓝筹股也开始低位补涨,“牛市旗手”券商股往往提前领涨。7月2日,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合并传闻再起,使得券商投资价值被市场热炒。在打造航母级券商实际需要下,市场对头部券商合并期待较高,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合并在技术上不存在问题,A+H的上市公司合并方面,可参考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重组先例。(国际金融报)


影响太大!一行两会联合发布,资管业重磅新规来了。经过前期的公开征求意见后,资管行业又一重磅文件落地,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认定标准终于明确。7月3日,作为资管新规的重要配套细则,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外汇局联合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并于2020年8月3日起施行。(证券时报)


央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认定规则》尽量避免由于标债资产认定造成市场大幅波动,是否进行标债资产认定充分尊重相关市场参与者及基础设施机构意愿,并规定在过渡期内保持对存量资产的监管要求不变,推动市场平稳过渡,有效防范处置风险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